李承軒先生於美國紐約州立大學石溪分校(SUNY-Stony Brook)取得海洋科學博士學位,研究課題為甲基汞於海洋食物鏈中的累積與傳遞。畢業後於紐約州清潔水科技研究中心(NYS Center for Clean Water Technology)擔任研究科學家,研究各式新興關切汙染物(contaminant of emerging concern, CEC)在水環境中的發生與分布,發展相對應的超微量分析方法,同時開發新穎技術去除水中汙染物。

李博士自 2022 年 8 月起於環境變遷研究中心擔任助研究員一職,未來將致力於臺灣海洋環境中新興關切汙染物的研究,了解它們的源與匯,探討它們與海洋生物之間的交互作用,以及可能的生態衝擊。

x 快問快答 x
Q.除了做研究以外的興趣?
A.製作比例模型,例如:機器人、軍武、汽機車等,手藝生疏許久,慢慢找回感覺中。

Q.學術路上影響自己最深的一句話或是一段故事?
A.凡事抱最大希望、盡最大努力、做最壞打算

新進人員介紹——環境變遷研究中心李承軒助研究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