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22 年 10 月 20 日(星期四)14 時 30 分至 16 時 30 分
活動網址:https://farmforchange.ea.sinica.edu.tw/Academic-Events/Events-6
主講者:Dr. Timothée Parrique(Postdoctoral Fellow, School of Economics in Lund University, Sweden)
主持人:盧倩儀(本院歐美研究所研究員)
主辦單位:本院歐美研究所氣候變遷人文社會跨領域觀念實驗室
聯絡人:林碧美,(02)3789-7222,pimei@gate.sinica.edu.tw

演講內容:
自從 COVID-19 開始流行以來,「去成長(Degrowth)」的概念逐漸為人重視。但經濟衰退意味著什麼?本次演講將介紹「去成長」的概念及其對經濟組織的影響。 Dr. Timothée Parrique 將追溯這個有爭議的想法的歷史,並討論它在當今意識形態領域的位置。

演講將澄清圍繞該術語的常見誤解,這些誤解通常與衰退、緊縮、禁慾主義和威權主義有關。它還將思考有關去成長經濟學的重要問題:去成長與資本主義兼容嗎?衰退是否意味著創新的終結?我們能否在沒有成長的情況下消除貧困、減少不平等並創造就業機會?經濟成長是維持或改善福祉所必需的嗎?

活動報名〉「臺灣經濟該不該去成長?」線上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