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農業生物科技研究中心邱子珍特聘研究員榮獲美國植物生物學會(American Society of Plant Biologists, ASPB)頒授 2022 年海外終身通信會員獎(Enid MacRobbie Corresponding Membership),以肯定其於植物學界長期的傑出研究成果與貢獻。

邱子珍特聘研究員研究領域為植物營養,專注於植物感應磷肥之基因調控,她的研究團隊揭露微型核糖核酸(microRNA)是調控細胞內磷酸鹽恆定的重要因子。海外終身通信會員獎由美國植物生物學會頒予,表彰在植物科學研究上具有傑出成就的外國科學家。得獎人係由該學會提名、並由全體會員通訊投票選出。邱特聘研究員是今(2022)年三位得獎人之一。

美國植物生物學會為全球最具影響力的植物學相關學會,約 4 成的學會會員為海外會員,並發行植物學領域重要期刊,包括《植物細胞》(The Plant Cell)、《植物生理學》(Plant Physiology)與 Plant Direct。該會對於植物科學研究及教育的推廣不遺餘力,並長期關注全球植物相關議題,包括糧食安全、基改作物、作物產量、生質能源、環境保護與永續發展等。

相關連結 : https://aspb.org/awards-funding/aspb-awards/corresponding-membership/

本院邱子珍特聘研究員獲美國植物生物學會海外終身通信會員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