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堯先生於國立中央大學取得資訊工程博士學位,曾任本院資訊科學研究所博士後研究學者。其研究專長為機器學習、深度學習、多媒體訊號處理,以及電腦視覺。

王博士在大學時期設定了一個目標,想做出能夠被大眾使用且覺得好用的產品。因此,他在大學時期鑽研硬體知識,探討真正能被用於實際生活的技術需要符合哪些條件;並於研究所時期開發基於機器感知的軟體系統,嘗試讓機器能夠分析與理解感測器接收到的各類型訊號。

王博士近年研究方向主要著墨於電腦視覺,曾開發數套受歡迎的電腦視覺方法,王博士表示,他熱愛自己的研究,並對研究成果能幫助到很多人感到開心。

王建堯博士自 2022 年 7 月起於資訊科學研究所擔任助研究員一職。

x快問快答x
Q.用一句話形容自己的研究?
A.以創新的方式,引入科學的方法,解決實際應用的問題。

Q.除了做研究以外的興趣?
A.喜歡悠閒地做任何事情。像是睡覺、躺在海邊的沙灘、躺在山坡的草皮……

Q.學術路上影響自己最深的一句話 ?
A.用最簡單的方法,解決困難的問題,這樣的方法就是一個好方法。

新進人員介紹——資訊科學研究所王建堯助研究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