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生物醫學科學研究所陶秘華研究員致力於病毒和癌症免疫學、病毒和癌症免疫療法,基因治療等研究領域,本次以「次世代治療技術的研發與應用:DNA 疫苗、mRNA 疫苗、干擾核糖核酸和腺相關病毒載體」為主題,榮獲李天德醫藥科技獎「卓越醫藥科技獎」。在「青年醫藥科技獎」部份,生物化學研究所林曉青副研究員則以「解析與表徵活性天然物的生物合成途徑以及新穎催化酶之開發」獲頒「青年醫藥科技獎」。

此外,本院研究人員所指導之博士,也在「傑出論文獎」獎項取得良好的成果。本次得獎者與其得獎論文如下:
1.王怡婷博士(本院生物化學研究所陳光超研究員指導):「 TRAF6 藉由促進 ATG9A 的泛素化以調控氧化壓力引起的細胞自噬」
2.陳江昀博士(本院基因體研究中心翁啟惠合聘特聘研究員指導):「疊氮化 Globo H 類似物合成及其免疫原性之分析」
3.林毓恩博士(本院分子生物研究所簡正鼎特聘研究員指導):「天麻透過活化膠細胞之 Nrf2 訊息傳遞以改善 Lrrk2-G2019S 帕金森氏症引致之神經損傷」

財團法人永信李天德醫藥基金會為鼓勵國人從事醫、藥科技之研究工作,特設立「卓越醫藥科技獎」、「青年醫藥科技獎」及「傑出論文獎」三獎項,選出傑出貢獻者,頒予獎金以茲鼓勵,期望提升臺灣醫藥科技之研究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