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茫茫「資料海」中,如何看出其中重點、讀懂弦外之音?顯微鏡另一端的彩虹通往一場美麗的意外,如何讓科學家發現新的細胞分裂方式、改寫教科書?中央研究院跨縣市科普演講「中研講堂」,即將於今(2022)年 7 月 30 日(星期六)在國立宜蘭大學舉行,本次講座將帶領大家剖析統計科學與生命科學領域的前沿研究。

資料視覺化(Data Visualization)是將資訊以不同型式的圖表或圖形顯示,如何應用在統計科學的研究?和現在流行的「資訊圖表」(Infographics)又有什麼不同?本活動第一場次「一眼看穿數據重點-資料視覺化與探索式統計分析」由本院統計科學研究所陳君厚研究員兼所長主講,陳君厚也是宜蘭出身,這次回到故鄉,他將講述統計學家如何用有效率的「統計繪圖法」與「視覺化環境」,因應多維度與高複雜度的巨量資料(Big Data)挑戰。

科學家如何顛覆百年研究?一眼看穿數 據重點?中研講堂科普演講 7/30 宜蘭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