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22 年 8 月 19 日(星期五)19 時
地點:國家生技研究園區 C 棟 2 樓國際會議廳
演出:小巨人絲竹樂團
備註:本次節目約 90 分鐘,免費入場,需事先線上報名。適合 6 歲以上民眾觀賞。
報名網址:https://conference.iis.sinica.edu.tw/Activity/list.jsp

中研院藝文活動〉小巨人絲竹樂團「藝起愛樂」

「小巨人絲竹樂團」由音樂總監陳志昇集結一群熱愛國樂、並具有專業演奏水準的青年樂手們於 2000 年 10 月成立,積極推廣國樂,並舉辦一系列「兩岸薪傳」、「絲竹室內樂」及「青年演奏家」音樂會。自 2005 年起連續獲選為文化部演藝扶植團隊、國藝會 TAIWAN TOP 演藝團隊,並獲得許多政府及民間單位的藝文經費補助,在藝術表現上備受肯定,曾受邀赴美國、加拿大、德國、荷蘭、印度、泰國、韓國、新加坡、香港等地演出,為兼具演奏技術及藝術內涵的代表性樂團。

本次音樂會將安排大家耳熟能詳、老少咸宜的作品,包含:流行歌曲、臺灣民謠、地方小調等不同風格作品,曲目安排多元、首首動聽。主持人將以深入淺出方式介紹樂曲及中國樂器,讓民眾不僅能欣賞傳統音樂之美,也能對國樂有更多的認識,為根植於傳統的國樂藝術開創嶄新的風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