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欣勇先生於國立臺灣大學取得生物化學博士,期間於翁啟惠院士實驗室進行研究。取得博士學位後,其加入英國牛津大學Carol Robinson教授的研究團隊,繼續其膜蛋白之研究。

嚴博士擔任博士後研究學者期間,成功突破質譜學上膜蛋白分析的技術瓶頸,並將其成果應用於G蛋白耦合受體之結構生物學研究,並於2016年與Carol Robinson教授一同創辦了OMass
Therapeutics公司。嚴博士將繼續致力於質譜學的應用及發展藥物開發之新穎方法學,期望為罕見疾病提供治療的新契機。

嚴欣勇博士自2022年1月起於生物化學研究所擔任助研究員一職。

× 快問快答 ×

Q. 用一句話形容自己的研究?
A. 利用結構質譜學分析蛋白的過程,就像偵探對於懸疑案件的抽絲剝繭。

Q. 您覺得「做研究」最難的部分是?
A. 相信你所相信,但又保持客觀。

Q. 除了做研究以外的興趣?
A. 下廚料理,享受美食。

新進人員介紹——生物化學研究所嚴欣勇助研究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