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科普網站「研之有物」繼2018年出版《研之有物:穿越古今!中研院的25堂人文公開課》一書後,即將推出第二本專書《研之有物:見微知著!中研院的21堂生命科學課》。全書收錄的精彩科普圖文,是21個研究團隊日以繼夜的成果,帶領讀者一窺本院在生命科學領域的重大突破與創見。預計將於12月21日正式上市,並舉辦新書分享會,歡迎參加。

【第一場】如何像金鋼狼一樣再生複雜組織?大腦的細胞小將怎麼了?杏胞菇也吃蟲?顯微鏡下的蟲蟲危機
時間:2021年12月26日(星期日)14時至16時
主講人:陳振輝(本院細胞與個體生物學研究所助研究員)、陳儀莊(本院生物醫學科學研究所特聘研究員)、薛雁冰(本院分子生物研究所副研究員)
地點:誠品書店松菸店3F Forum(臺北市信義區菸廠路88號)

【第二場】臺灣與中研院的抗疫之路
時間:2022年1月16日(星期日)14時至16時
主講人:陳建仁(本院院士)、謝世良(本院基因體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員)
地點:誠品書店松菸店3F Forum(臺北市信義區菸廠路88號)

新書分享會更多資訊請見:研之有物Facebook

新書分享會〉《研之有物:見微知著!中研院的21堂生命科學課》即將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