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21年12月3日(星期五)9時至16時30分
地點:線上會議
主辦單位:本院歐美研究所
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fLbekgarJqfgefd96
聯絡人:魏小姐,(02)3789-7234
活動內容:
鑑於人工智慧(AI)對於人類社會影響日鉅,本院歐美研究所在過去三年主辦或協辦人工智慧相關會議或工作坊,包括2018年「人工智慧與哲學相關議題工作坊(II)」、2019年「歐美AI的發展與挑戰」跨學門研討會、2020年「AI與民主」學術研討會。

人工智慧的發展,無論在理論基礎或應用,都不乏哲學的深度參與,其中既有建設意見亦有強力批判。另一方面,哲學也因人工智慧的進展而有不少衝擊,令哲學家持續反思像是心靈、智能、理性、推理、道德、人性等等可(能)用以界定或標示人類自身的核心概念。本(2021)年度「人工智慧與哲學」學術研討會盼對人工智慧與哲學的跨域研究有所助益,並可延伸作為人工智慧在人文社會領域應用的基礎。

2021人工智慧與哲學研討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