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議主題:「跨越邊界:穿透結構的多元視野」
時間:2021年11月22日(星期一)
地點:本院人文及社會科學館南棟8樓802會議室(本院社會學研究所)
主辦單位:本院社會學研究所
活動網址:https://reurl.cc/aNMlaD
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HPVkimYLjZqYrTFf6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2021年11月17日(星期三)止
聯絡人:梁雅惠,as0200802@gate.sinica.tw
本屆論壇簡介:
當代社會中各種現象的影響要素,並非如其表面呈現般的單一,而是在其背後的各種不同要素之間相互作用下的結果,使得文化、政治、科技、宗教、教育等看似不同的議題領域的邊界也不盡然如此絕對,面對社會變遷過程中不斷出現的新議題,對於眼前之所見的成因解釋,似乎也必須嘗試跨越各研究領域邊界進行理解,才能更具穿透性地了解構成眼前所見事件的結構推力。第六屆本院社會學研究所博士後學者論壇,針對現象成因的持續探問,如日常生活中所使用到的科技成果,是否只因科技研發與創新?宗教團體的出現與形成,仙佛神靈是否是其主要構成的要素?在政府主導的國民教育之外,人們又受到何種形式的教育,並且影響著個人未來的職涯發展?而以「政治中的科學與科技」、「宗教中的政治與文化」與「人力的流動和投資:市場與制度的觀點」為主題,嘗試進行奠基在學理基礎上的詮釋與理解,並期待透過與現場與會的學者討論,豐富各主題的論述深度與推進文獻及理論架構的視野。

活動注意事項:
1.因應防疫措施,與會前兩週內如曾有呼吸道症狀或發燒者,請避免參加活動,您可至本所臉書粉絲頁收看直播。(https://www.facebook.com/iosacademiasinica/
2.室內如無法保持1.5公尺之社交距離,請全程配戴口罩。(來賓請先自備口罩)
3.進入會議室前,請先以酒精消毒手部。

本院社會學研究所第六屆博士後學者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