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21年10月7日(星期四)9時30分至18時
地點:http:/odw.tw/2021(全線上會議)
主持人:莊庭瑞(本院資訊所副研究員)、研究資料寄存所計畫團隊
主辦單位:本院資訊科學研究所、本院資訊科技創新研究中心、本院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地理資訊科學研究專題中心、科技部、國際科學資料委員會中華民國委員會(CODATA-Taiwan)
報名網址:http:/odw.tw/2021/registration
報名時間:截至2021年10月5日止
聯絡人:王家薰、何明諠,(02)2788-3799分機1668、(02)2787-2387,rdm.contact@depositar.io
活動內容:
無論是個人獨立研究、小型研究計畫、大型研究團隊、或是跨領域跨機構的長期研究合作,在研究過程中必定蒐集生產樣態眾多、數量龐大的研究資料。如何有效管理及長期使用這些資料,已成為國際研究社群極度關注的議題。愈來愈多科學研究機構要求其出資補助的專題研究計畫需附上資料管理方案(Data Management Plan, DMP)。除此之外,計畫執行期間的研究資料管理、如何審慎保存過程中產生資料、日後如何取用,也成為許多研究人員必須面對的議題。

本次工作坊期許能促進研究者關注研究資料的管理議題,並藉此機會讓不同學科領域的研究者,就研究資料管理相關的原則、實踐、及觀點進行交流。

2021研究資料管理工作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