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21年10月14日至15日(星期四至星期五)
地點:本院人文社會科學館北棟3樓第一會議室
臺北場報名網址:www.ith.sinica.edu.tw
聯絡人:王小姐,(02)2652-5374
活動內容:
今(2021)年是臺灣文化協會成立100週年,本院臺灣史研究所串連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國立臺灣文學館、國史館臺灣文獻館、臺中明台高中、阿罩霧文化基金會、國立中興大學歷史系等單位合作,擬自10月14日至22日,從臺北開始,經高雄、臺南、臺中,以活動週的方式接續舉辦四場「世界•啟蒙•在地:臺灣文化協會一百週年紀念」學術研討會,從政治、社會、經濟、原住民、文學、環境、思想等方面,探討百年文協在上述領域對臺灣的影響。本院數位文化中心的開放博物館(https://openmuseum.tw/)亦以「臺灣文化協會100週年紀念展」為題架設網頁策展,呼應本次活動。歡迎上網報名參加。

「世界 • 啟蒙 • 在地:臺灣文化協會一百週年紀念學術」研討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