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達四天 本院院區開放首度全線上跨周舉辦

熱愛科普知識的民眾引頸期盼一整年!全臺最搶手的科學嘉年華—本院「院區開放(Open House)」參觀活動,今(2021)年首度以全線上方式辦理,讓民眾不用出門也能觀看科普演講,一次掌握最新的科學研究。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院區開放活動改採全線上活動方式辦理,為讓民眾宅在家也能盡情參與,以往僅舉辦1天的活動此次也特別加場,橫跨二個週末,將分別於10月30日(六)、31日(日)及11月6日(六)、7日(日)舉行。4天總計共有超過上百場的活動,其中預計推出數十場數理科學、生命科學、人文社會等領域的直播演講,可直接與研究人員線上互動。每年重頭戲「主題演講」也將邀請本院新書《研下知疫》中六位人文組的研究人員,分別從人文與社會科學不同角度切入,反思COVID-19疫情帶給人類社會的衝擊。2場精彩的演講影片也會留存於網站上,讓更多人可以溫故知新。

此外,今年部分限定參與人數的活動採取預先登記抽籤制。為減少大眾及師生因搶報名而付出過多時間成本,需事先報名的活動將於時限內受理登記,再以電腦抽籤方式抽出入選名單。若未中籤者,仍可參與近百場無限定人數的線上活動!

本院為鼓勵民眾、學生踴躍參與,活動期間更推出線上集章抽獎活動,只要參與活動蒐集指定章數,符合抽獎條件就有機會抽中精美禮品。學生亦可申請兌換學習證明。

活動網站於9月23日(四)上午10時上線,並將於10月4日至10月15日預告各項活動,及開放需報名場次的登記,屆時可先至官網註冊會員,鎖定想參加的活動,並善用行程收藏、加入Google行事曆等服務。常見問答區也整理報名、集章抽獎等資訊,歡迎多加利用,網址為:https://openhouse.sinica.edu.tw/ques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