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21年9月10日(星期五)14時至17時40分
地點:線上會議
主辦單位:本院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調查研究專題中心
活動及報名網址:https://sites.google.com/view/cdnasymposium2021/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2021年9月5日
聯絡人:王文心,(02)2787-1828,csrevent@gate.sinica.edu.tw
活動內容:
隨著網際網路蓬勃發展,資訊內容和服務不斷地擴增,民眾的生活和互動方式與網路平台的使用結合更為緊密,傳統的傳播研究也因此不斷地調整演變。近年來,結合機器學習的社會運算分析逐漸受到學界重視,舉凡網絡分析與文字探勘等方式,若能結合傳統的問卷或實驗調查,可從不同的角度理解人類傳播行為的多元面向,對於傳播研究產生新的契機。本次座談會特別邀請國內外具領導地位的頂尖傳播學者,分享如何從傳播的角度,結合社會運算方法,分析不同國家的重要社會議題或是全球共通的重要議題,歡迎各界人士踴躍報名參加!

本座談會將以英文進行,並將於9月7日以電子郵件寄送報名成功通知以及線上會議連結。

傳播資料與網絡分析座談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