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歷史文物陳列館舉辦「為己而來——被史家耽誤的女人」特展,邀請最強、最美、最被誤解的女人——妲己,穿越時空、現身本館,告訴大家史書沒說的真相。

有關於「為己而來」特展,展覽的背後有甚麼樣的構思與考量?妲己的具體形象是如何產生與繪製?產、學界是如何合作呈現展覽成果?
策展人黃銘崇(史語所研究員兼文物館主任)、繪師蚩尤(設計繪製妲己形象)及酷米文化執行總監吳國禎(展覽互動技術籌畫),將來談談展覽背後的小故事。

特別的是,座談會後還有繪師蚩尤親筆簽名。只要在活動當天購買「為己而來——被史家耽誤的女人」L夾1套,即可獲得簽名會號碼牌1張(限量50張)。

.參與方式:座談會採線上預約報名,開放共聊觀眾20人。(http:/museum.sinica.edu.tw/events-registration/130/)。蚩尤簽名會將於座談會後進行,開放簽名觀眾50人。
.活動日期與時間:2021年5月19日(星期三)上午9時30分至12時30分
.地點:本院歷史語言研究所歷史文物陳列館1樓大廳
.活動頁面:http:/museum.sinica.edu.tw/events/130/
.洽詢電話:吳小姐,02-2782-9555轉827

活動須知
1.報名流程:於本活動報名頁送出申請→Email發送〈報名成功確認信〉→報名成功。參加者必須收到〈報名成功確認信〉才視為報名成功。通知信一律以Email寄發,恕不另以電話通知。依個資法,因報名所填寫之個人資料,僅限本活動使用。
2.報名成功並參與座談會者,當天報到時即可獲得「為己而來—被史家耽誤的女人」紀念小物乙份。
3.主辦單位保有最終修改、變更、活動解釋及取消本活動之最終權利;活動內容如有任何變更,恕不另行通知,最新異動請詳歷史文物陳列館官方網站及粉絲專頁。
4.活動同步於歷史文物陳列館官方粉絲專頁、youtube頻道直播。
5.本次活動有現場觀眾提問以及簽名時間,並於會後開放蚩尤簽名。因活動時間有限,每人每張號碼牌限簽「為己而來—被史家耽誤的女人」L夾1張,恕不開放其他周邊或是作品之簽名,亦不開放自帶簽名筆。
6.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示,本活動採實名制,請全程配戴口罩,並配合測量體溫(超過37.5度不得入場)、手部消毒及填寫入館資料,不配合者將拒絕入場。
7.本活將視疫情發展,以及防疫安全的考量,調整活動方式或改採線上直播。

「為己而談」展覽座談簽名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