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己而來——被史家耽誤的女人」展覽系列活動

「商朝人都用什麼武器打仗?」
「在妲己青銅鉞上面,那個人頭以及那些彎彎曲曲的紋飾是什麼意思?」
「商朝人的武器是用什麼東西做成的?」

有關商朝武器的十萬個為什麼,想知道就來塗鴉所走一趟吧。

此活動將以商朝武器圖紙著色為前導,小朋友著色的同時,亦可觀察商朝武器的形狀與紋飾。完成著色後,展場人員會解說每款武器的功用、紋飾以及材質等,並帶領小朋友至展場實地觀察出土文物。希冀透過較為活潑淺顯的方式,讓小朋友了解專業的商朝文史知識。

.建議對象:國小學童。每場次10名,本活動建議由家長陪同參與。
.時間:第1場,5月15日(星期六)上午10時至11時30分
第2場,5月22日(星期六)上午10時至11時30分
.地點:本院歷史語言研究所歷史文物陳列館2樓學習活動區
.洽詢電話:吳小姐,02-2782-9555轉827

活動須知
1.本活動免費參加,惟須事先線上報名預約,額滿為止。活動及報名網址:第1場http:/museum.sinica.edu.tw/events/128/ 、第2場http:/museum.sinica.edu.tw/events/129/
2.本館提供本活動參與者蠟筆與色鉛筆等著色工具,若有額外需求者亦可自備。
3.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示,本活動採實名制,請全程配戴口罩,並配合測量體溫、手部消毒及填寫入館資料,不配合者將拒絕入場,感謝配合。

活動頁面:http:/museum.sinica.edu.tw/events/128/、http:/museum.sinica.edu.tw/events/129/

為己而塗——商朝武器塗鴉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