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與國家海洋研究院於今(2021)年1月14日簽署學術合作備忘錄,未來將共同發展海洋科學研究、永續海洋生態資源,並促進海洋成為國家重要的發展利基,提升國家海洋研究量能。此次備忘錄簽訂內容包含針對海洋生態長期監測與生物多樣性研究、南沙太平島與綠島生態基礎調查、海洋菌種研究、水下聲景監測技術開發,以及海洋調查技術與海洋探測儀器共同交流及支援等項目。

海洋研究大邁進! 本院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與國家海洋研究院簽署學術合作備忘錄

本院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陳國勤代理主任(右六)及國家海洋研究院邱永芳院長(右五)

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陳國勤代理主任表示:「中心目前的規劃是以實質推動生物多樣性的研究與保育及協助國家生物多樣性政策研擬與推動為其重點。藉由此次的結盟,可整合雙方的研究能量,共同打造海洋國家的願景」。

國家海洋研究院邱永芳院長表示:「未來將與中研院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共同致力推動海洋科學及海洋生態等相關研究,包含長期性的海洋生態監測與生物多樣性調查、水下聲景監測技術開發等研究項目,且希望藉由此次合作備忘錄的簽定,共同強化國內海洋研究的能量,深化政府向海致敬的政策」。

海洋研究大邁進! 本院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與國家海洋研究院簽署學術合作備忘錄

本院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陳國勤代理主任(左)及國家海洋研究院邱永芳院長(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