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簡介

記者、礦工、旅行者、小說家、科學家、或者工匠,哪一個行業最能說明質化研究者與世界的關係?面對新舊典範,我們該如何反思研究技法、學科的基本議題、認識論的警覺與價值關懷?我們應該如何提問、如何蒐集、分析與詮釋資料,來深化我們對社會的理解,生產出原創的社會學知識?

「質化研究工作坊」,希望匯聚入門或正在掙扎奮鬥的質化研究者,一方面師法量化研究系統與嚴謹的資料蒐集與分析,另一方面又能達成質化研究所追求的細膩、深刻、與創意。我們將以「實作」為導向,安排演講課程、師生分享作品後台的探險與摸索,並由學員的實作中案例 (work in progress),共作共學。

歡迎上屆揪下屆,一起來「牽手做中學」。

日期:2021年1月19日至1月22日(星期二至星期五)
地點:本院人文社會科學館南棟8樓802會議室
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67xLkxs5nq6rNJqx7,一律採網路報名。
報名時間:2020年11月1日至11月30日止。
參加對象:國內外社會學相關科系之碩、博士生,或具備社會科學相關碩、博士學歷者。社會學系所學生優先。
參加資格:參加者需於報名截止日前繳交「研究陳述書」或「參加動機申請書」,報名人數如逾40名,將以「研究陳述書」或「參加動機申請書」審查後錄取。
活動網址:https://www2.ios.sinica.edu.tw/ioscamp/
聯 絡 人:梁雅惠,02-2652-5172,as0200802@gate.sinica.edu.tw
主辦單位:本院社會學研究所

2021年第五屆中央研究院社會學「春之鬧」⼀ 牽手做中學:質化研究工作坊

(社會學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