場次及時間:
1.《怒海控塑 A Plastic Ocean》,2020年11月9日(星期一)18時30分至21時
2.《追逐珊瑚 Chasing Coral》,2020年11月16日 (星期一)18時30分至21時
3.《藍色任務 Mission Blue》,2020年11月23日 (星期一)18時30分至21時
地點:本院學術活動中心1樓大禮堂
報名網頁:http:/bit.ly/2020colloquiums
主辦單位: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
聯絡人:鄭雁文小姐,(02)2789-9549
備註:本活動每場提供3小時環境教育時數

有鑑於珊瑚白化情況惡化,及海洋塑膠對海洋生物的威脅,生物多樣研究中心將於11月放映3部海洋危機紀錄片,並邀請專家參與座談,推廣「減塑」行動,讓更多人正視海洋生態議題。

《怒海控塑A Plastic Ocean》(2016)
導演兼記者Craig Leeson在追尋藍鯨蹤跡的途中,發現海洋中塑膠垃圾數量竟然如此龐大,於是開啟了追查塑膠流向海洋的旅程。導演和自由潛水者組成研究團隊,4年走訪全球20個地點,報導塑膠垃圾帶來的海洋汙染問題。

《追逐珊瑚 Chasing Coral》(2017)
全世界的珊瑚礁正以前所未見的速度消失中!這部關於珊瑚礁環境變遷的紀錄片,在2017年的日舞影展中成為美國觀眾票選的最佳紀錄片。攝影團隊以水中縮時攝影技術,紀錄海洋升溫期間期間珊瑚礁的生長變化,呈現全球暖化對海洋及對人類的巨大影響。

《藍色任務 Mission Blue》(2014)
這部紀錄片呈現海洋攝影師席薇亞·厄爾如何致力讓大眾了解過度捕撈及有毒廢棄物對海洋生態的危害。片中傳述了厄爾博士的傳奇經歷—被任命為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首席科學家,以及她的藍色使命倡議。影響全球超過百位科學家、慈善家與社會運動者跟隨她的腳步,協力建立海洋生態保護的全球網絡。

海洋危機紀錄片放映系列講座

(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