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如何看待世界環境變遷、如何思索疫情對人類視野帶來的影響?」「我們如何借力使力,讓社會轉型加快腳步?」身為地球村無可或缺的一份子,不限專業,這是全民都值得關注的議題。

為此,本院永續科學中心特別邀請國際重量級氣象地物學者高登∙麥克斌博士,站在亞太地區的角度,與我們進行一場對話。高登∙麥克斌博士是國際科學理事會前主席,也是北美重要氣候地物專家,他橫跨政策界以及科學界,帶領許多創見與突破,並領有加拿大榮譽勳章,以及擁有許多重要學會的院士資格。歡迎各界人士報名參加講座,更歡迎老師在課堂上帶著學生一同遠距參與。

內容簡介:由於新冠病毒疫情持續在全球延燒,各國政府正以多種方式來應對疫情所帶來的衝擊。在這個關鍵時刻,是建構全球科學專門知識,以實現2030年永續發展議程——氣候協議、仙台減災綱領及永續發展相關議題的絕佳機會。透過彙集跨領域整合型科學夥伴關係及國際研究計劃,來應對新冠病毒疫情與復原,同時也關注永續發展議題,例如,以災害風險整合研究方案整合指引有效決策,以利社會因應。

主講人:高登∙麥克斌博士
主題:從全球疫情中重建並實現2030年永續發展議程
時間:2020年9月29日(星期二)臺灣時間上午10時
講座網址:連結將於報名後以E-mail寄發
報名表單:https://reurl.cc/r8Rl5E(若有多人在同一地點以視訊參與,請一人註冊報名即可,並請在報名表最下方欄位註記)
主辦單位:本院永續科學中心

2020年大師講座—高登∙麥克斌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