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20年8月7日(星期五)19:00
地點:本院學術活動中心1樓大禮堂
演出:蘭陽戲劇團
備註:本次節目約150分鐘,免費入場,建議觀賞年齡12歲以上,開演後20分鐘即不開放入場
報名網址:https://conference.iis.sinica.edu.tw/Knowledge/register.jsp?aID=5

蘭陽戲劇團成立於1992年,是臺灣唯一具公立屬性的歌仔戲劇團,戲劇團成立至今,共傳承北管戲、本地歌仔、傳統歌仔戲及創新歌仔戲;足跡曾遍及美國、哥斯大黎加、新加坡、加拿大及日本等國,將傳統歌仔戲藝術推展至海外各地,成為海外僑胞矚目之臺灣文化藝術典型代表。

本場演出為蘭陽戲劇團2020年歌仔戲推廣計畫,由陽光公益慈善基金林宏裕教授贊助演出,並於中研院專場表演,共同支持傳統戲劇,讓更多民眾走進劇場,感受臺灣珍貴的歌仔戲文化的人情味。劇目「碧海青天」為蘭陽戲劇團代表作品,秉持「保存傳統、研究創新」的理念,從形式上尋找突破、從內容中契合現代潮流,期待在傳統戲曲藝術面臨轉型的臺灣社會中,帶給觀眾煥然一新的面貌。

注意事項:
1.因應疫情,本次活動採線上報名制,不接受電話或其他方式報名。
2.現場開放50位入場名額,演出當日17:30於活動地點處開始登記,額滿為止。
3.當日進場將有防疫相關措施,活動全程請配戴口罩,敬請配合。
洽詢電話:劉先生,(02)2789-9488

中研院藝文活動:蘭陽戲劇團「碧海青天」

(秘書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