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仁俊先生於國立成功大學取得資訊工程博士學位,研究領域為多媒體內容理解、機器學習和情感運算,其研究主要著重在建構視覺、聽覺以及情緒之間的關聯性,並以此引導新一代的多媒體影音系統開發,以及協助使用者更易於編輯和生成影音創作的內容。其近年的研究著重在基於深度神經網路之機率模型融合技術,以及多個深度神經網路合作學習的機制,並將其實現在自動化影音辨識和生成的應用中。林博士自109年2月擔任資訊科學研究所助研究員一職。

李修平先生於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取得考古學博士,研究領域為中國考古學與中國上古史。李博士在其論文中利用考古材料,透過脈絡比較分析法,嘗試重建被視為「夏文化」的二里頭文化,與其鄰近地區之間的互動方式。李博士認為,研究古代中國,必須跳脫「華夏中心史觀」的窠臼,反思「中心影響邊緣」的傳統詮釋框架,並根據堅實充分的證據,方能深入理解古代中國的社會組織、文化結構,與大歷史的流變。李博士進入史語所後,投身研究史語所收藏中原地區的考古材料,並期待能在前輩學者多年辛勤耕耘的基礎上,貢獻棉薄之力,協助材料的整理工作,並開展新的研究課題。 李博士自109年2月起於歷史語言研究所擔任助研究員一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