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宜萱女士於瑞士蘇黎世大學取得博士學位,隨後赴日本東京大學從事博士後研究。其研究興趣及專長是從細胞學的角度出發,探索病毒如何運用宿主的機構來達成感染及複製。目前實驗室以流感病毒為主要研究對象,整合分子病毒學、細胞學、光學/電子顯微鏡以及電腦分析等不同領域的新技術,探討感染過程中病毒與宿主的相互作用及其動態平衡。透過分析這些互動在時空間上的調控及對病程的影響,其實驗室的目標為促進對流感致病及重症化機轉的了解,並期待能從中發現新的療法。王博士自108年11月起於生物醫學科學研究所擔任助研究員一職。

柯向上先生於英國牛津大學取得博士學位。其研究領域為程式語言,希望發掘「計算」的數學與邏輯結構,以此引導新一代程式語言的設計,讓使用這些語言的人能自然編寫出性質良好的程式。柯博士的主力研究方向是融合程式和其正確性證明,使得程式員編寫程式時也必須向電腦解釋程式的意圖;如此一來,根據程式員所述意圖,電腦便可檢查程式的行為是否符合程式員所求,甚至能在程式編寫過程中協助程式員思考應如何設計程式。柯博士自108年12月起於資訊科學研究所擔任助研究員一職。

新進人員介紹──生醫所王宜萱助研究員、資訊所柯向上助研究員

 

 

 

(秘書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