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博物館人物誌」:彭鏡毅博士的學術生涯(展期:即日起至109年1月31日)

本院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退休研究員暨前研究博物館主任彭鏡毅博士於107年5月辭世。彭博士一生投入植物分類研究相關工作不遺餘力,對臺灣生物多樣性研究貢獻卓著。他對標本採集製作的嚴謹,也讓中研院植物標本館(HAST)成為臺灣質量俱佳的國際級植物標本館,亦為臺灣植物誌第二版編撰之基礎。本次展覽除展示學術貢獻外,亦將展示彭博士個人的喜好收藏及特有秋海棠植栽。

生命科學圖書館展覽:數位博物館人物誌、有構厲害互動體驗展

 

「有構厲害互動體驗展」:植物學家的人類學之旅互動展(展期:即日起至109年7月31日)

該展由本院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與數位文化中心共同舉辦。因本院生多中心鍾國芳副研究員團隊對構樹的研究,「有構厲害」數位系列展覽以此為本,從不同面向、主題介紹構樹的故事。互動體驗有八大單元:認識構樹、我們與構樹的距離、南島語族「眼睛」的發音、南島語族遷徙軌跡、南島語族先民的生活、樹的加值應用-樹皮布與祭典、跨越一萬公里的田野調查、再次啟航吧。

地點:本院生命科學圖書館(生態時代館)

(生命科學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