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屆國家新創獎業於今(2019)年12月6日舉行頒獎典禮,本院共計有3名研究人員獲獎,分別為農業生物科技研究中心徐麗芬特聘研究員以「新穎多重藥理功能之植物倍半萜類化合物及其衍生物用於癌症治療」、原子與分子科學研究所張煥正特聘研究員「以螢光奈米鑽石為基礎之細胞藥物動力學檢測平台」以及細胞與個體生物學研究所臨海研究站陳志毅研究員「應用魚類胜肽(pardaxin)在治療寵物腫瘤上之商品開發」等研究成果或技術,榮獲該獎項中「學研新創組」的肯定。

此外,為鼓勵持續精進研發,凡曾獲國家新創獎殊榮者,針對獲獎項目持續創新則可申請續獎。今年本院農生中心徐麗芬特聘研究員以「多重功能保健與藥用植物成分組合」、資訊科學研究所林仲彥副研究員以「新世代科學家的電子觔斗雲:具高安全性的實驗紀錄智慧雲端平台」以及細生所臨海研究站陳志毅研究員之「基因轉殖中型螢光觀賞魚之研發」申請續獎通過,共計3人獲頒「2019年國家新創精進獎」。

國家新創獎及國家新創精進獎由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主辦,以鼓勵創新、研發為宗旨。不僅是我國生技領域創新研發莫大榮耀,也是橫跨學界及業界交流合作的最佳平台。

「第16屆國家新創獎」及「2019年國家新創精進獎」本院獲獎名單

(秘書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