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級研發能量扎根南臺灣!中央研究院於今(108)年11月25日舉行「南部院區首棟研究大樓」上梁祈福儀式,盼工程能如期如質於明(109)年6月完工;並藉由蔡英文總統、本院廖俊智院長及劉扶東副院長上香祈福攜手種下臺灣欒樹樹苗,象徵中研院在臺南落地深根。

中研院南部院區首棟研究大樓上梁 明年6月完工

左至右:中研院廖俊智院長、蔡英文總統、中研院劉扶東副院長

蔡英文總統致詞表示,「中研院南部院區未來將扮演關鍵性角色!」除了與北部南港院區相輔相成,更能結合南臺灣的優勢與特性,發展具在地特色研究,凝聚並吸引頂尖人才聚集投入,有助於南部地區產、官、學研發單位的整合,深化並輔助5+2及其他創新產業,進一步協助國家提升研究動能與促進產業升級。

廖院長指出,中研院的主要任務為尖端基礎研究,進而為二十至三十年後的科技經濟發展奠定良好基礎,「我們的目標是把國際人才帶到南臺灣,同時把臺灣帶到國際舞台!」本院自101年起開始籌劃南部院區,今天邀請各界貴賓見證第一棟研究大樓的上梁,代表著中研院深耕南臺灣的具體作為。

廖院長表示,南部院區迄今已完成初期發展的布建,第一棟研究大樓以農業生技領域為主,研究人員於明(109)年下半年陸續進駐;第二棟研究大樓及綜合大樓,將持續興建,預計111年3月完工,打造南部院區成為臺灣南部最重要的基礎研究重地。

出席今日上梁典禮貴賓包含,行政院吳政忠政務委員、立法院陳亭妃委員、王定宇委員、葉宜津委員、郭國文委員、陳曼麗委員、陳靜敏委員、臺南市議會郭信良議長、臺南市王時思副市長等人。

中研院南部院區首棟研究大樓上梁 明年6月完工

(秘書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