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數位文化中心長期以來致力於利用數位科技典藏、管理與運用國家珍貴文化資產,至今已積累超過570萬筆數位資料、維護超過770個網站與資料庫,並持續拓展數位內容,研發相關技術,創新應用文化資產與學術資源,以新的敘述、詮釋與傳播方式,展現更多跨界想像,打造一座數位科技與人文藝術攜手共舞的島嶼。

為讓各界分享該中心的成果,並提供數位人文領域交流與對話的空間,訂於本(108)年9月30日於本院歷史語言研究所文物陳列館地下1樓舉行為期2天的「數位典藏與數位人文學」研究計畫成果發表會;另於10月1日舉辦「108年度數位文化工作坊」,同步介紹「開放博物館」及「數位人文研究平台」,邀請大眾蒞臨與會。

108年度「數位典藏與數位人文學」研究計畫成果發表會
時間:108年9月30日(星期一)、10月1日(星期二)10:30-16:30
地點:本院史語所歷史文物陳列館地下1樓
團體導覽預約專線:(02)2652-1885

108年度「數位文化工作坊」
日期:108年10月1日(星期二)13:30-16:20
地點:本院史語所歷史文物陳列館地下1樓演講廳
報名網址:https://reurl.cc/244Q0a
報名時間:至9月24日17:00,額滿將提前截止

108年度「數位典藏與數位人文學」研究計畫成果發表會暨數位文化工作坊

 

(數位文化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