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108年9月27日(星期五)晚間19:00(18:30入場)
地點:本院學術活動中心1樓大禮堂
演出:河洛歌子戲團
備註:本次節目約130分鐘,免費入場,建議觀賞年齡6歲以上,開演後15分鐘即不開放入場

河洛歌子戲團帶起了臺灣傳統歌子戲精緻化的風潮,多年來創作推出了四十部大戲,題材廣泛、形式多元,更勇於探索不同的演出風格,成功贏得廣大觀眾的讚譽。河洛歌子戲團曾獲7座金鐘奬肯定,並獲頒「戲劇薪傳獎」、「台北市文化獎」等殊榮,是臺灣傑出的演藝團隊。本次於中研院帶來戲目《臺灣奇案》,呈現唐山新移民生活面向及臺灣的人文、宗教、民俗、歷史等。藉由周成因「臺灣錢淹腳目」的俗語,反映臺灣移民開發時期的時代環境,更以城隍廟的民間故事,彰顯宗教潛移默化、匡正人心的功能。劇情緊湊精彩,更是近年難得的歌子大戲!

注意事項:本次演出,開放民眾索取號碼牌。演出當日17:30於活動中心一樓大廳發放號碼牌,共計559張。號碼牌上將標註入場時間,拿到號碼牌的民眾,將依牌面指定時間入場。號碼牌只是入場順序,入場後的位子則沒有限制。號碼牌一經索取完畢,則不再開放民眾入場,欲觀賞者,現場工作人員將引導至二樓觀看視訊轉播。

 

2019藝文活動:河洛歌子戲團「台灣奇案-大稻埕傳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