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分子生物研究所蔡宜芳特聘研究員榮獲美國植物生物學會(American Society of Plant Biologists)頒授「國外傑出植物科學家獎」,以肯定其於植物學界長期的研究成果與貢獻。

蔡宜芳特聘研究員研究領域為在硝酸鹽感應影響植物生理、植物發育、氮利用效率的整合研究,目前亦擔任本院分生所代理所長。「國外傑出植物科學家獎」是美國植物生物學會頒予外國科學家在植物科學研究上具有傑出成就的最高榮譽,得獎人係由全球3,000位會員通訊投票選出。蔡特聘研究員是今年三位得獎人之一,也是唯一華人女性得主。

美國植物生物學會為全球最具影響力的植物相關學會,發行兩份頂尖期刊《植物細胞》(The Plant Cell)及《植物生理學》(Plant Physiology)。該會長期積極關心全球植物相關議題,包括糧食安全、基改作物、作物產量、生質能源、環境保護與永續發展等。

相關連結:https://blog.aspb.org/aspb-names-2019-award-recipients/

本院蔡宜芳特聘研究員榮獲美國植物生物學會「國外傑出植物科學家獎」

 

(分子生物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