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地球科學研究所趙丰特聘研究員馬國鳳合聘研究員獲選為美國地球物理學會會士 (American Geophysical Union Fellow)。該學會(AGU) 每年僅選出極少數的會士,以表彰新任會士的傑出研究成就與卓越的學術領導能力。

趙丰特聘研究員研究領域為太空測地學與地球動力學,曾任本院地球所所長及亞洲大洋洲地球科學學會(Asia Oceania Geosciences Society, AOGS)主席。馬國鳳合聘研究員研究領域為地震學與震源機制,曾任國立中央大學地球科學系主任,目前為臺灣地震科學中心(Taiwan Earthquake Research Center, TEC) 的首席科學家。

美國地球物理學會為世界上規模最大的地球科學學會,全球專業會員達六萬餘人,獲選為會士的資格非常嚴格,僅為當屆專業會員人數的千分之一。今(2019)年12月將在舊金山的秋季學術會議上,表彰獲選為新任會士的卓越見識與傑出成就。

相關連結:https://eos.org/agu-news/2019-class-of-agu-fellows-announced

 

本院趙丰特聘研究員及馬國鳳合聘研究員獲選美國地球物理學會會士

(地球科學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