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歷史語言研究所邀請美國杜克大學東亞系Prasenjit Duara教授來院擔任「中央研究院人文社會科學講座」。Duara教授是美國著名的歷史學家、漢學家,歷任美國芝加哥大學、新加坡國立大學亞洲研究所主任暨Raffles人文講座教授,目前為美國杜克大學Oscar Tang講座教授,2019年就任美國亞洲研究學會(Association of Asian Studies)會長。他第一本著作Culture, Power, and the State: Rural North China, 1900-1942(1988)獲得美國歷史學會及美國亞洲研究學會兩項專書大獎,而Rescuing History from the Nation(1995)一書則奠定他在歷史理論界的地位。

近年他將視野擴充到現代性、全球化、環境史,最新專書著作有The Crisis of Global Modernity: Asian Traditions and a Sustainable Future。Duara教授此次應邀來台,將主持二場講座。歡迎蒞臨參加。

杜贊奇教授(Dr. Prasenjit Duara)應邀擔任2019年本院「人文社會科學講座」

第一場

講題:Revisiting the Chinese World Order: Soft Power or the Imperialism of Nation-States

時間:2019年7月11日(星期四)15:00-17:00

第二場

講題:Nationalism and Development in Asia

時間:2019年7月15日(星期一)15:00-17:00

 

地點:本院歷史語言研究所文物陳列館B1演講廳

主辦單位:本院歷史語言研究所

備註:本講座以中文演講;本所不提供紙杯,敬請自備環保杯具。

(歷史語言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