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歷史文物陳列館自本(5)月15日起展出「東周實相──河南出土東周文物展」,藉由河南出土的鄭國與晉國墓葬器物,開啟一個窗口,得窺一面東周的「實際」形貌。本次所展出的器物分別來自本院歷史語言研究所1935至1937年在河南省汲縣山彪鎮、輝縣琉璃閣墓葬的考古出土;與國立歷史博物館的典藏,包括同樣來自輝縣琉璃閣甲乙墓的部分發掘品,以及在「前考古時期」由河南地方人士在新鄭李家樓的墓葬發掘所得。展品的歷史跨越春秋中期到戰國初期(ca. 600-400 BCE),包括國寶重器,將能藉由展品看到東周中原地區上層貴族生活的面貌。

本展覽分為三個單元:第一是國立歷史博物館所藏李家樓與琉璃閣的重器。第二及第三單元是歷史語言研究所的考古發掘品,分別是輝縣琉璃閣60號墓,以及山彪鎮1號墓的器物。展覽特色是將整墓的出土品完整呈現。

本院歷史文物陳列館年度大展「東周實相──河南出土東周文物展」

 

展覽日期:2019年5月15日起

活動網頁:http:/museum.ihp.sinica.edu.tw/exhibition_detail.php?id=60

開幕儀式暨記者會:2019年5月15日(星期三)下午2:30

展覽地點:本院歷史文物陳列館1樓(臺北市南港區研究院路二段130號)

開放時間:每週三、六、日9:30至16:30(國定假日、選舉日不開放)

主辦單位:本院歷史語言研究所、國立歷史博物館

(歷史語言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