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社會變遷基本調查」(以下簡稱「變遷調查」)為科技部人文司所資助、並由本院社會學研究所主持的一項全臺抽樣調查研究計畫,為臺灣目前重要的社會調查之一。「變遷調查」的內容包括家庭、教育、社會階層與社會流動、政治文化、選舉行為、傳播、文化價值、宗教等面向。自1984年進行以來,已累積超過30年的資料,提供跨時期分析的豐富依據,藉此了解本土社會的長期變遷。

本次工作坊特別邀請到「變遷調查」計畫主持人傅仰止特聘研究員,親自針對「變遷調查」做深入淺出的計畫簡介及分析概要。同時也邀請本院林宗弘及蔡明璋兩位研究員,分享如何將「變遷調查」資料運用在跨期和跨國的研究當中。歡迎對該資料有興趣者踴躍報名。

日期:108年5月10日(星期五)

時間:10:00至15:40

地點:本院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第2會議室

主辦單位:本院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調查研究專題中心

報名網頁:https://register.gotowebinar.com/register/7322625792648614924

報名期間:即日起至5月5日(星期日)截止

聯絡人:王先生,(02)2787-1829,wyutsai@gate.sinica.edu.tw

調研中心主辦「SRDA資料應用系列活動」開始報名

(調查研究專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