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慧(AI)近年來在深度學習等方面有重大突破,結合數據科技等發展,已逐漸應用於物聯網、區塊鏈、電子商務、工業自動化、智慧製造、機器人、自動駕駛、金融科技、智慧電網、遠距醫學、精緻農業、文藝創作、生技、環境、電子、資訊、軍事及其他產業,形成影響深遠之關鍵科技。我國目前也積極推動「5+2產業創新推動方案」、「臺灣AI行動計畫」以及生醫產業等,以期技術創新與產業升級。

歐盟與美國的AI發展較為先進,針對AI發展的機會與挑戰,如何從事哲學省思、政策論證、法律建構等皆有諸多值得參考借鑑之處,以因應AI帶來的潛在法律問題、經濟結構調整與社會變遷等挑戰,為本次研討會之目的。(本次研討會將以中文進行)

時間:108年5月9日(星期四)至10日(星期五)

地點:本院歐美研究所1樓會議廳

主辦單位:本院歐美研究所

會議網址:https://www.ea.sinica.edu.tw/SeminarList.aspx?t=2 (請上該網頁報名)

歐美AI的發展與挑戰跨學門研討會

主辦人:洪德欽研究員兼副所長

聯絡人:蔡女士,(02)3789-7271,minfang@gate.sinica.edu.tw

(歐美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