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家庭、代間關係與群際認同》一書由周玉慧、葉光輝、張仁和主編,共收錄9篇論文。

文章探討當代家庭、代間關係、個人認同在空間、時間、文化有著多層次的拉扯,且在傳統與現代並非線型或對立的兩端,人際相處則呈現了反覆折衝與兼容並蓄的現象。本書分為家庭傳承與信念、青少年教養與適應、代間照顧與支持,及兒少性傾向與種族偏好四個主題。

本專書以華人文化特色的理論架構與研究典範為起點,融合社會與文化心理學的關懷,深度詮釋多元複雜的當代社會文化現象,提供未來家庭研究在理論、方法與實務應用上的反思與方向指引。

詳細資料可參考以下連結:https://www.ioe.sinica.edu.tw/content/Periodicals/Content.aspx?&SiteID=530164240637641451&MenuID=530404247221310514&MsID=1035130203545261655

本院民族所新書《華人家庭、代間關係與群際認同》出版

(民族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