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們!記不記得小時候爸爸媽媽對你說故事,哄你睡覺的情景呀?爸爸媽媽用獨特的嗓音轉換故事中不同的角色,生動的表情搭配手勢,有時甚至拿著布偶營造故事內容場景,讓我們聽著故事並產生無限想像。今年舊莊的小小說書人系列活動,想要給小朋友一個機會,只要挑選一本故事書,站上臺,就能在臺上用故事向爸爸媽媽敘說你的愛與感恩!

活動內容:

(一)傳遞故事,傳遞愛─培養小小說書人活動

(1) 108年4月27日至5月11日,每週六14:30-16:00。
(2)活動地點:舊莊分館2樓兒童室及5樓多功能活動室
(3)活動對象:國小(含)以下學童
(4)活動方式:
小朋友於期間參加1次林老師說故事活動,並依據相關主題練習說故事1次,由林老師志工給予小朋友建議或指導。

(a)4月27日:內容及敘事技巧培訓,老師教導小朋友如何安排故事段落及故事內容連貫性等。
(b)5月4日:聲音及表情技巧培訓,老師教導小朋友如何以聲音及生動的表情加強故事表達。
(c)5月11日:熱身及技巧綜合演練,小小說書人賽前登臺熱身的機會,實地演練說故事技巧。

(二)傳遞故事,傳遞愛─小小說書人擂臺賽

(1)活動時間:108年5月18日週六14:00-16:00。(13:50開放入場)
(2)活動地點:舊莊分館5樓多功能活動室
(3)活動對象:國小(含)以下學童
(4)活動方式:
1.由小朋友主講,同伴可在臺上陪同表演或從旁輔助。
2.上臺順序於當日活動報到時抽籤決定。
(5)評分標準:
由分館義務林老師志工擔任評審,評分標準為:
1.語音聲情:發音、語調、聲情(25%)
2.內容調理:熟悉度、結構、詞彙(25%)
3.臺風:態度、表情、動作(30%)
4.服裝道具:服裝儀容、道具(10%)
5.其他表現(10%)
(6)獎勵方式:
1.最佳演說獎:計三名,獎狀乙紙,繪本乙冊。
2.最佳表演獎:計五名,獎狀乙紙,繪本乙冊。
3.參加獎:所有參加者皆可獲得紀念小禮物1份。
(隨機贈送、恕不挑款)。
4.有獎徵答:活動當中回答主持人問題者即可獲得神秘小禮
物1份。

報名方式

(一)傳遞故事,傳遞愛─培養小小說書人活動:無須報名,現場參加。
(二)傳遞故事,傳遞愛─小小說書人擂臺賽:即日起,至2樓服務臺報名,額滿為止(計15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