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駐國家級研發環境! 國家生技研究園區「BioHub Taiwan」3月舉辦說明會

肩負臺灣生技發展重責大任的國家生技研究園區(National Biotechnology Research Park)去(107)年10月開幕後,中央研究院、科技部、經濟部、衛福部等部會即著手進行進駐、招商作業。其中,配合國家發展生技醫藥產業,特別設立創服育成中心(BioHub Taiwan)。日前,多家廠商已搶先完成審核及簽約,美洛生技、昱星生技、矽基分子電測、新穎生醫、藥華醫藥、浩峰生技、免疫功坊,科進製藥等,皆將陸續進駐園區。國家生技研究園區營運中心王惠鈞代理執行長表示,歡迎更多國內外的優秀團隊前來申請,進駐優質的研發環境!

王惠鈞代理執行長表示,本年度第一場「BioHub Taiwan-廠商進駐說明會」預計於3月27日13時在園區C212會議室舉行,歡迎國內外運作成熟之藥廠或生技公司的新創研發單位踴躍參與,以進一步掌握園區的豐富資源。他相信,在BioHub Taiwan所營造的環境,有利於不同階段的企業彼此交流,傳承經驗與資源,發揮母雞帶小雞的燕尾服效應。

BioHub Taiwan強調,該中心首要孕育國內生技醫藥的新創團隊及企業,協助其界接國內外技術、國際行銷與資本等資源,並加以推廣。除了完善的空間及設備之外,BioHub正規劃邀請國際間有具體成績與領先績效之「生醫加速器」,期透過在臺設點、推薦畢業團隊進駐等方式合作,結合國內外的早期投資人或生技創投基金,以提供更多的誘因與資源。

此外,BioHub Taiwan的「合署聯合辦公室」為一開放式交流空間。在這裡,產、學、研界可以迅速互動、交流,激盪出更多研發想法與合作機會。同時,合署聯合辦公室也提供了「一站式服務」的便捷環境,匯集政府生醫產業推動相關單位,如「生醫創新執行中心(BIOMED TW)、生醫商品化中心 (BMCC)、經濟部生技醫藥產業發展推動小組 (BPIPO)、財團法人醫藥品查驗中心 (CDE)等進駐團隊,鏈結園區內外各部會之技術合作、法制協調與商品化協助等功能, 希望把基礎研發連結到產業、新藥發展的第二棒,讓園區加值、加速,培育生醫產業種子順利開花結果。

國家生技研究園區係以創新研發為導向;結合了中央研究院及其他學研單位之創新研究、科技部「國家實驗研究院實驗動物中心(NLAC)」、經濟部「生物技術開發中心(DCB)」及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等跨部會機構,產生群聚效應,加速建構我國生技產業之動能,提升國家整體競爭優勢。園區以國家生物科技研發與知識創新為主軸,並以轉譯醫學、生技製藥為發展主力,建立學術研究發展及產業研發走廊,提供基礎研究銜接至動物及臨床試驗階段。研究成果再交由周邊園區進行產品開發及量產之平台,以強化價值鏈第二棒的產業研發能量,達成建構臺灣創新研發走廊之總目標。

BioHub Taiwan官網 https://nbrp.sinica.edu.tw/pages/23
BioHub Taiwan臉書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Biohubtw/
BioHub Taiwan廠商進駐說明會報名網址 https://reurl.cc/pLkm4

(國家生技研究園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