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銓先生於105年獲得德國杜賽多夫大學生物系博士學位,之後在以色列外次曼科學研究院擔任歐洲分子生物學組織長期博士後研究員一職。

其研究興趣與專長包含:一、海洋微藻的基因體學;二、真核生物大型病毒的基因調控與感染過程;三、真核生物的起源、演化與生活史;四、單一細胞技術於基因表現研究的應用。

目前研究室主要的研究對象是全球廣泛分佈的鈣板藻,利用先進的基因體技術探討這群會將鈣和碳轉換成固態碳酸鈣的藻類在大海中的生殖過程。另外一個重點則是具有大型顆粒與基因體且感染各類真核生物(包含脊椎動物(如:非洲豬瘟)、變形蟲及各類藻類)的大型病毒,特別是它們在不同藻類宿主中如何調控其複雜基因體的表現。顧博士表示,很榮幸成為植微所的一員,並歡迎對相關課題有興趣的人加入他們的研究團隊。

顧博士自108年1月起於植物暨微生物學研究所擔任助研究員一職。

更多研究內容及聯絡方式請參考:https://ipmb.sinica.edu.tw/ch/ipmb_researchers#ipmb-52

 

新進人員介紹-植物暨微生物學研究所助研究員顧銓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