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歷史文物陳列館「虛實漫遊──博物館的動物園」擴增實境AR體驗

「虛實漫遊──博物館的動物園」是歷史文物陳列館與本院數位文化中心合作,運用AR擴增實境的展示設計。運用iOS的ARKit 2.0技術,將文物館的實體空間變成「虛實漫遊」的場地。利用殷商的玉象、骨觚、石虎、石梟等動物文物的複製件,搭配其3D動畫及旁白,講述殷商母子象的故事。讓民眾在文物館不但可以看到真實文物上的動物,也能看到穿越時空而來的虛擬動物,感受「虛實整合」的觀展經驗。

活動日期:即日起至108年2月27日

體驗時間:每周三、六、日,早上10:00至10:50

活動地點:本院歷史文物陳列館1樓多媒體放映室,每場次最多10人進場。

體驗對象:參加者限10歲以上;不足10歲孩童,須由1名家長陪同入場,由大人操作機器。

活動網頁:http:/museum.sinica.edu.tw/events_detail.php?id=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