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次會議—Meaning and Reality in Social Context—旨在透過問題意識明確清晰的哲學活動,以結構嚴謹、深刻細緻的論證,深入探索「群體」(group)與「社會脈絡」(social context)這兩個歐美哲學界近年來益發關注的議題以及由其衍生的種種關乎「意義」(meaning)與「實在」(reality)的討論。本會議期待透過學有專精的學者們之間的對話與交流,在環環相扣的哲學議題討論中,提出精準的回顧與展望,促使進一步開拓、設定有新意的研究路徑與議題。

同時,本會議希望藉由關注極具社會面向的哲學議題,正視研究工作者在現今社會所面臨的挑戰與需求,釐清「群體」跟「社會脈絡」的特殊性、多樣性,精確描述並細究社會現象的哲學意涵,促進不同群體間的對話及交流,開啟學術研究貢獻於社會的良好契機。

歐美所2019 IEAS 哲學研討會

時間:108年1月15(星期二)至16日(星期三)

地點:本院歐美研究所1樓主辦單位:本院歐美研究所

會議網址:https://sites.google.com/view/2019ieas/home

聯絡人:曾嘉琦女士,(02) 3789-7240,tseng63@sinica.edu.tw

(歐美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