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2019)年是「五四運動」100週年,為了紀念這個重要歷史時刻,本院近代史研究所今(2018)年起舉辦系列紀念學術活動,胡適紀念館特別規劃「終身大事:胡適及其友人的婚姻人生」主題特展等相關活動,希望大眾共襄盛舉。

特展與相關活動將於12月17日(星期一)早上10時胡適故院長127歲誕辰當日揭幕。首先將前往院區旁的胡適墓園,向胡適先生行禮致意;而後於10時30分在胡適紀念館舉行特展開幕儀式與活動。除了剪綵及現場導覽之外,胡適紀念館特別安排與特展主題相關的表演活動,包括:由臺大話劇社依據胡適撰寫的劇本〈終身大事〉演出的話劇,以及本院合唱圑表演的「五四新聲」演唱。當日下午2時30分將舉辦新版《胡適全集》的新書發表座談會,由本院前副院長王汎森院士主持,邀請車行健教授、陳以愛教授、湯世鑄先生、楊貞德教授、劉季倫教授等學界先進參與。胡適紀念館熱忱歡迎並期待各界來賓蒞臨,分享知性感性兼具的文化盛宴。

活動網站(Related website):https://www.hushihevent.com/

「終身大事:胡適及其友人的婚姻人生」特展12月17日登場

「終身大事:胡適及其友人的婚姻人生」特展開幕活動

時  間:2018年12月17日(星期一)上午10時30分

地  點:胡適紀念館、近史所檔案館(臺北市南港區研究院路2段130號)

 

《胡適全集》新書發表會

時  間:2018年12月17日(星期一)下午2時30分

地  點:胡適紀念館特展室(臺北市南港區研究院路2段130號)

 

「終身大事:胡適及其友人的婚姻人生」特展資訊

展  期:2018年12月17日(星期一)起

時  間:每週二至週六上午9時至下午5時

地  點:胡適紀念館(臺北市南港區研究院路2段130號)

 

聯繫人:李朝順先生,(02)2782-1147

(胡適紀念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