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應用科學研究中心呂宥蓉助研究員,以其在奈米雷射元件的研究成果,於今(107)年獲選為中華民國第56屆十大傑出青年。10月27日在彰化員林演藝廳舉辦十大傑出青年頒獎典禮,獲頒當選證書及金手獎座。

呂宥蓉助研究員同時為臺灣大學物理系助理教授,是位非常勤奮、積極,且對科學研究充滿熱情的女科學家。她在2012年時獲得「吳健雄獎學金」、2013年獲得第六屆臺灣女科學家「孟粹珠獎學金」。呂助研究員於2013年在國立清華大學取得博士學位後,持續在該校任職兩年的博士後研究員,並於2015年前往美國知名學者Harry A. Atwater教授團隊擔任博士後研究員。本院應用科學研究中心於2017年將其延攬回國,為臺灣科學發展貢獻一己之力。呂助研究員未來會繼續努力地研究與學習、發展創新科學技術,並致力培育後輩,將臺灣科研帶到全世界,讓世界看見臺灣。

本院應用科學研究中心呂宥蓉助研究員  獲選中華民國第56屆十大傑出青年

(應科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