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張懋中院士於本(11)月17日獲國際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IEEE)所屬的ETA KAPPA NU (HKN)榮譽學會,選為本年度「Vladimir Karapetoff科技終身成就獎」得主。表揚張院士在超高頻半導體通訊元件和系統晶片的創新突破,其研究對近代電子學和人類生活、文明有其重要貢獻。

張院士曾榮獲多個電機工程領域之獎項,如IEEE的David Sarnoff 獎、英國工程與科技學會(IET) J J Thomson 獎章、潘文淵文教基金會研究獎;曾任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電機工程系教授、系主任,新加坡國立南洋大學VIRTUS晶片系統研究中心科學顧問委員會主席;現為國立交通大學校長、美國國家工程學院院士、美國國家發明家學院院士,於2012年當選為本院第29屆院士。

張懋中院士獲頒「2018 Vladimir Karapetoff 科技終身成就獎」詳情,請參閱:https://www.ee.ucla.edu/prof-m-c-frank-chang-was-awarded-the-ieee-eta-kappa-nu-vladimir-karapetoff-outstanding-technical-achievement-award/

賀本院張懋中院士獲頒「2018 Vladimir Karapetoff 科技終身成就獎」

(秘書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