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華燕先生,1938年生於四川奉節,幼時在奉節、瀘縣、南京市等地成長。1946年隨家人遷來臺灣,先後就讀台北市立女師附小、省立師範學院附中、省立建國中學,1956年考入國立臺灣大學外國語文學系,1966年獲史丹福大學電機系碩士,進入美國惠普公司服務,長達17年。1982年返回臺灣,與七位友人共創台揚科技公司。初時在新竹科學園區的篳路藍縷,苦心經營,數年之後發展成國內極具代表性的高科技產業,產品多次獲獎,名揚全球。2013年5月王先生榮獲美國IEEE微波工程學會臺灣分會頒發的終身成就獎,6月自台揚科技董事長任上退休。

本書縷述作者自大陸到臺灣的各階段就學情形,及赴美留學、成家立業多年後,響應政府號召,結合志同道合的友人,返國創業。三十多年的勤奮與努力,為臺灣高科技產業帶來亮麗的成績。

相關網址:http:/www.mh.sinica.edu.tw/Historicalsources.aspx?minor=2&pageNumber=1

(近史所)

本院近史所新書出版──《華燕憶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