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次工業革命」正逐漸影響人類社會。大數據、人工智慧、機器人、物聯網等跨領域技術整合的科技不僅是產業界的發展關鍵,本院也已長期投入各類研究。

今(107)年11月5日至9日,本院邀集國內外10 名頂尖學者專家,於桃園龍潭渴望園區舉辦「物聯網跨域領袖營」,邀請國內外產官學研團隊聚首,針對領域概論、技術應用、實作經驗分享、資料科學、資訊安全等五大主題展開,歡迎各類領域人員共襄盛舉。若有興趣者,請勿錯過此次難得的機會,報名網址:https://conference.iis.sinica.edu.tw/servlet/Register?ConferenceID=325

物聯網怎麼玩?中研院邀各界領袖交流實作

本活動由本院資訊科學研究所主辦,將由營隊主持人陳伶志研究員開場,並請科技部及中研院長官一同揭開活動序幕。活動首日,國立交通大學網路工程研究所所長易志偉教授將引領學員們初步領略物聯網領域。接著,本活動也邀請到國家前瞻基礎建設──民生公共物聯網計畫推動小組召集人,國立清華大學電機工程學系呂忠津教授及臺北市政府資訊局李維斌局長,分享其推動物聯網佈建與應用的歷程與挑戰。在資安方面,將由IT領域專家李倫銓與學員們分享寶貴經驗。

活動期間除了多次分組討論外,秉持「從做中學」的實作精神,第二晚安排Maker Night,帶領學員進行實作項目。此外,為使更多的產業夥伴及相關業者有機會展示其研發成果,本次亦將廣邀知名廠商與學員們進行學術交流。

本院自106年9月起,在科技部的支持下陸續推出不同領域及主題的「尖端科技研習營」,邀請海內外尖端研究學者開設短期研習課程。研習主題包含:人工智慧、永續能源、計算藥物設計方法與應用、生物系統動態之基礎與臨床應用、原子解析冷凍電顯術、智慧製造、前瞻顯微技術、物聯網跨域及蛋白體學實驗設計與數據分析,以拓展國內產學研各界之國際視野,推升我國尖端科技領域之研發能量。

在全球數位經濟浪潮下,尖端科技研習營共舉辦了「人工智慧跨域領袖營」、「智慧製造研習營」及「物聯網跨域領袖營」三部曲。其中壓軸的「物聯網跨域領袖營」旨在建立一個多元開放的產官學研交流平台,透過分享與交流活動讓每一位學員都是活動參與者。

本活動期以短期密集研習及交流課程,讓參加者快速掌握物聯網的最新發展及應用,歡迎各界的未來領袖人才踴躍參加。全程參與之學員將於活動結束時獲頒結業證書。

 

(資訊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