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慶州先生於臺灣大學地質所取得博士學位,其主要研究領域為氣(流)體地球化學。研究興趣及專長可分為四大方向:一、活動構造帶之氣體地球化學特徵與其來源成因;二、地震前後之流體地球化學異常形成機制與成因;三、深部地球之脫氣探討地函-地殼-大氣演化過程研究;四、地震前兆綜合觀測。

傅博士畢業後,分別於臺灣大學地質所與本院地球科學研究所擔任博士後研究,致力於探討不同地質環境、事件中所含之氣體來源與成因,並進一步綜合其它既有的地球科學資料,提出合理的演化模式與地質意義。傅博士表示,很榮幸成為地球所的一員,未來除了致力於氣(流)體地球化學的研究外,將同時發展與整合臺灣地震前兆的觀測,進行跨領域研究,並嘗試建立地震前兆理論模型,以期近一步瞭解地震發生可能的物理機制。

傅博士自2018年8月3日起擔任地球科學研究所助研究員一職。更多研究內容介紹可參考:http:/www.earth.sinica.edu.tw/~ccfu/Fucc.htm

 

新進人員介紹-地球科學研究所助研究員傅慶州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