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學圖書館美學空間於107年8月1日(星期三)至30日(星期四)展出「張玉真書法師生聯展──墨海深耕」。書法是固有中華文化傳統藝術之ㄧ,藝術表現和藝術家的心靈,是緊密結合在一起的,正如「我手寫我心」有什樣的心靈,借用熟練的工具,具體的表現出來。且表現的有特色、有內涵,能引起觀者的共鳴,或啟發觀者的心緒,或豐富觀者的感受,即是一件優秀美好的作品。

在漫長的書藝上,創作離不開實用,書寫不能忽視文字內容,這個優良傳統是應該很好的加以繼承發展的。在求新、求變、求化,學習書法書者對於各書法家之筆法風格之外的臨習,不曾懈怠,對書法的探究,永無止歇。

一筆一筆寫下清虛坦蕩的「心聲」,書法可以平靜心扉,淡化心緒,洗滌心靈。以至於字如其人,人如其字,印證出前人的說法:「書者如也、如其學、如其才、如其志,如其人而已」。

開館時間: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8:30至下午7:00
主辦單位:本院生命科學圖書館(美學空間)
聯絡人:潘小姐,(02)2789-9843

張玉真書法師生聯展──墨海深耕

(生命科學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