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民族學研究所於107年8月16至17日舉辦「東台灣族群、產業與地方社會發展」研討會,係由民族所「區域研究與區域治理」研究群與「客家文化研究計畫」共同籌辦規劃。本次研討會不僅在促進東台灣區域研究學者的交流及對話,針對花東區域的族群、產業與地方社會發展的議題,進行人類學、地理學、歷史學等不同學科學者之間的討論,期能為東台灣研究開創更多對話空間。

另一方面,在100年「花東地區發展條例」通過實行後,直接影響及衝擊著在地人的生活及對未來的想像。國發會花東地區產業六級化的發展規劃更是影響深遠。多族群的東臺灣可以創造出怎樣的另類可能,已牽涉地方社會如何綜合內生與外生發展模式,形塑出在地的模式。特別是透過產業的歷史中與當代的發展與嘗試,展現個人與地方社會的能動性以及可能的想像。或許,近年來東臺灣地方社會的發展提供我們認識當代臺灣社會有可能不同的思考,這也是本次研討會期待的。

會議日期:107年8月16日(星期四)至17日(星期五)
會議地點:本院民族學研究所第3會議室
主辦單位:本院民族學研究所
協辦單位:「區域研究與區域治理」研究群和「客家文化研究計畫」共同規劃籌辦
報名網站:民族學研究所官網www.ioe.sinica.edu.tw
聯絡人:林音秀小姐,(02)2652-3484,world66@gate.sinica.edu.tw

「東台灣族群、產業與地方社會發展」學術研討會

(民族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