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間兩大指標性學術機構—國際科學理事會(International Council for Science, ICSU)與國際社會科學理事會(International Social Science Council, ISSC)於去(106)年10月在臺北完成歷史性合併,並正式更名為International Science Council(ISC)。ISC第1屆會員大會於今(107)年7月2日至6日在法國巴黎舉行,本院由李遠哲前院長率團參加。會中除討論新組織未來的策略與目標外,更重要的是選出治理董事會的各項職務,成為新組織的執行團隊。

廖俊智院長獲選為「國際科學理事會」治理董事會委員

圖片來源 https://council.science/

為展現我國積極參與國際學術事務之決心,本院提名廖俊智院長參選治理董事會委員。本院科學與人文兼容並蓄的學術特色正符合ISC的成立宗旨,因此深獲各國會員的支持與肯定,廖院長亦從眾多參選人中脫穎而出,獲選為治理董事會委員。此為本院繼兩年前李前院長卸下ICSU會長職務後,再度成為董事會團隊一員;廖院長並在5日本院第33次院士會議結束當晚飛往巴黎與會。

ISC承接ICSU與ISSC之任務與使命,為全世界科學議題發聲,會員大會不僅提供各會員交流之平台,其會議結論亦往往成為各國政府發展科學領域之政策指導方針,因此素有「學術界聯合國」之美譽。

參考網站:https://council.science/current/press/international-science-council-holds-first-general-assembly-in-paris

(國際處)